第A10版:楼车·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王应麟》配音小演员和小主唱选拔收官

小选手在演唱

    1月6日下午,由宁波报网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智慧办、鄞州团区委指导,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东海岸电子音像出版社支持的声“麟”其境《少年王应麟》配音小演员和小主唱选拔活动在芝士公园圆满收官。

    经过一个月的赛时,四场海选,从300多位小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4名优秀小选手登上了决赛的舞台。选手张子瀚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张新阳演唱的《西子湖》委婉动听;马梓涵讲的《会走路的字》以及来自幼儿园的小选手屠诗婕带来的故事《铁杵磨针》可谓绘声绘色,引人入胜。选手们通过不同的朗诵、演唱方式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展现了自我的魅力。他们自信的台风、精彩的表现,充沛饱满的情感不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声”的盛宴,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少年王应麟》小主唱和配音小演员分别由胡靖皓、倪菽遥、张子瀚、屠诗婕、吴轶柯、葛欣妍、钱雯七位小选手获得。

    据了解,《少年王应麟》是浙江果实科技有限公司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ACG动画工作室共同打造的原创三维动画项目。为了让受众在动漫娱乐中感受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也为了更好地在动画片中还原最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细节,ACG动画工作室和果实科技公司经过多方调研并参考了大量历史文献资料,从人物发饰、服饰到家具、建筑等等,都尽可能的通过古代典籍进行复原,将王应麟少年时期生活、学习的生活场景搬上荧幕。同时深入挖掘和传承符合当地地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将传统节日、地域习俗等融入故事中。端午节、立夏节、中秋、除夕等节日;艾草菖蒲、“柱蛋”等习俗;臭冬瓜、汤圆、芋艿、特色海鲜等宁波人传统美食等细节都丰富了该动画片的表现力以及体现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敬意。

    据悉,此次声“麟”其境《少年王应麟》配音小演员和小主唱选拔活动目的是为推广鄞州历史文化名人王应麟这一文化品牌,促进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三字经》背后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同时也是为了扩大本土原创动画知名度和影响力。(郁莉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