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除枯树桩 新植行道树

检查组现场回访通达路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海曙区西湖花园门口的树穴中已经种上了新的行道树。(傅钟中 摄)

    本报讯(记者傅钟中 钟海雄)本报周一对“海曙两个投诉六月无人管理的枯树桩”等城市建设管理问题进行曝光,引起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1月8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厅召集相关单位,现场回访整改情况。

    6个月前,就有网友不断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投诉西湖花园门口无人管理的枯树桩和绿化带。网友称,西湖花园大门对面人行道上的两个枯树桩已经立了很久,既不雅观又不安全。西湖花园门口通达路上的其他绿化也无人维护,路旁的灌木丛破败不堪。网友希望把这两个枯树桩移除,重新种植树木,使城市更美丽。

    但是,6个多月过去了,两个枯树桩还矗立在寒风中。问题经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流转,各部门道出了其中的原因:西湖花园的开发商并未将这段路的绿化移交给相关管养单位。

    1月8日下午,检查组来到海曙区西湖花园门口。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立在街头的两个枯树桩已经被移除,新植了两棵行道树。

    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刊发当天上午,海曙区城管部门就立即会同古林镇采取整治措施,在第一时间挖除了枯树桩,补种了行道树,并对沿线树木进行涂白处理。接下来,属地乡镇将对沿线影响通行的树木进行修剪,对管理范围内的绿化纳入日常养护。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湖花园物业公司已做好小区门口人行道红线退让部分绿化的整改预算计划,提交业委会确认后在本月内完成整改。海曙区城管部门将落实属地中队加强巡查,对未落实养护责任的单位责令整改。同时,海曙区还将推进这段道路绿化的移交工作,确定养护责任单位。

    除此之外,海曙区城管局、海曙区交通运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道路绿化、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绿化、未移交绿地、无人管养绿地进行全面排摸,对存在管理死角、责任不清的区域,及时督促相关属地乡镇、街道落实整改。

    当天下午,检查组还来到了环城北路与仓储路交叉口,现场检查了“环城北路布满坑洞”这一问题的整改情况。宁波市政管理处已派出养护人员,完成了对环城北路(人民路至常洪隧道段)的坑洞应急修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