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梅山进口整车10388辆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张子睿)前天,宁波海关发布消息:去年,梅山保税港区共接受申报进口整车10388辆,货值3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5%、37%。

    自2013年底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开展平行进口业务以来,截至目前共进口整车24616辆,货值87.9亿元,已成为港区经济新的增长点。

    “目前梅山口岸已逐渐成为国内主要整车进口的港口之一,实现了年均近60%的增长速度。”梅山海关通关科相关负责人严凯舟表示。去年,梅山保税港区整车进口经历了几个重要的节点:保税仓储时限的取消、进口整车及零部件关税税率下调等,为整车进口业务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如今在通关现场,平行进口汽车实行分线管理和预检验的监管模式,将检疫与检验分离,海关对保税车辆进行预检,车辆完税之后即可放行,大幅提高了通关效率。

    “近年来我们的业务规模逐渐扩大,尤其今年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汽车的数量迅速增加。”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