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2018年度市民满意文明示范网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织梦美好 温暖接力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第十二次志愿日活动

    近日,为更好响应宁波脱贫攻坚号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助力新疆卫星工厂精准扶贫、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捍卫者——城市建设者、环卫工人等送暖心礼品的志愿者活动,暨浦发银行第十二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互动与线下现场执行相结合的方式,即为新疆喀什“访惠聚”卫星工厂搭建彩棉产品线上平台互动、线下对接宁波区域城市建设者、环卫工人、老人的公益捐助活动,用公益的态度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地区经济“造血”,用公益行动向宁波传递温暖和正能量。在新疆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皮合森村,由浦发银行联手中国彩棉集团成立的精准扶贫卫星工厂,通过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产业投资创造就业,从而形成当地自给自足的良性循环。

    前期,通过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全体员工大力发动“传送热力的点赞和织一个梦的行动”为新疆地区的纺织女工带来了近20000点的热力值,用热力值进行等额兑换,在线下活动日当天为城市建设者等群体提供彩棉织物提供了物质保障。

    1月5日,浦发银行将宁波高新区支行和高新区“颐乐园”(养老院)作为传递温暖的两个阵地,组织近50余名志愿者为超过100名环卫工人和数百位老人细心准备了“笔墨暖 春联红”(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最暖证件照”(免费拍摄赠送证件照)、“美发暖人心”(免费理发)、“传递温暖彩棉”(礼品派发)等活动,在阴雨连绵的小寒节气中为环卫工人和老人送出温暖。

    等待理发的谭奶奶说,志愿者活动每年都有,但是今年浦发银行来的志愿者特别多,近50个年轻人,让我们好欢乐。“剪完头发,去拍一张照片,再写一副春联,回家过年。”谭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据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城市建设者包括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筑工地、敬老院等捐助新疆喀什精准扶贫彩棉工厂的产品,无论是新疆的彩棉女工还是宁波城市的建设者都能感受社会的温暖。浦发银行第十二次志愿日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织梦行动仍在持续。“让我们继续爱心汇聚,一齐助力新疆彩棉女工美好生活;让我们继续热力传递,共同铸造城市建设者温暖冬天;让我们继续传递有态度的传承,一起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

    “院里的老人们知道拿到手里的产品是新疆喀什的女工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感觉特别温暖,希望能将活动继续下去,促进新疆扶贫产业的发展和贫困地区经济‘造血’,用公益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正能量。”宁波颐乐园养老院的程院长说。(黄文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