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周末专线 5年从未间断

    记 者 孙佳丽 

    通讯员 董美巧 吴敏亮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1月10日下午,宁波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代表在放寒假前特地来到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下属镇海公司、永盛公司,表达对“公交爸妈”们多年照顾的感激之情。

    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盲聋特殊学生的寄宿制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来自全省各地。为方便学生周五放学回家,市公交镇海公司主动对接,多次到学校查看周边环境,设计行车路线,充分掌握学生客流状况,根据学校上学、放学时间点,在2014年专门开设了学校至宁波火车站、学校至市区的公交专线——“学生周末专线”。

    “自从学校2014年搬到镇海后,我们的司机反映经常会碰到聋哑学生,在了解到师生的困难后,每周五下午,我们都会安排两辆班车,安排经验丰富的司机义务为这些学生提供接送服务,班车随停随走。”市公交总公司下属镇海公司GPS智能调度中心主任徐挺说。

    “虽然孩子们听不见、说不了话,可是他们跟普通孩子一样有感恩之心。”“公交妈妈”郑海红是永盛公交第三路队的路队长,也是最早一批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中的公交司机。市公交永盛公司早在2000年开始就与该校结对,先后有7路、363路、364路等多条线路加入了结对助学队伍中。19年来,永盛公司的结对线路达12条,结对学生60余人次,职工自筹爱心助学基金10万余元。

    现场,孩子们还特地给公交“爸妈”们准备了亲手制作的礼物,并向他们汇报了自己近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用自己的方式来给公交“爸妈”们带去新年的祝福。“每次看到孩子们这么懂事,收到孩子们发来的问候短信,心里就感觉特别甜。”965路驾驶员任伟斌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