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好自己 也是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刘云海

    读了1月10日《宁波日报》民生版的言论文章《有一种爱心是肯定与尊重》,笔者深有感触。镇海区火锅店业主邀请环卫工人共进“年夜饭”,这样的善举传递出社会力量关爱环卫工人的浓浓关爱,令人感动,更令人点赞。

    当然,作为普通市民,关怀的能力实在有限,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和能力请环卫工人共进“年夜饭”。但笔者以为,即使是普通市民,也可以尽自己所能多关心这些环卫工人。而管好自己,便是一种最好的关怀。

    前年春节前夕,两名环卫工人手捧心愿牌劝导年轻人少放鞭炮让自己早点回家过年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今年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有记者上街采访了多位环卫工人,谈及有啥愿望,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少些乱倒乱扔,大家共同爱护城市环境,给他们的工作减轻一点负担。因此,对普通市民而言,严格管理好自己,尽量为他们的工作减轻负担,这就是一种关爱。比如,不乱扔瓜皮果屑,不乱倒生活垃圾,就是最好的关爱;不车窗抛物,不让宠物随地拉屎,就是最好的支持。

    关爱环卫工人不只是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事情,也不只是企业主和志愿者的善举,它离不开广大民众的支持。很多时候,管好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帮助。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