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三上门”解民企难题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孙波 王岑)1月9日一早,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和交警局的几位民警又当起了“店小二”和“快递小哥”,他们来到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上门办证以及安全驾驶培训等服务。

    “9日是他们第三次上门了。员工们很感激,但送他们鸡蛋和茶叶又坚决不收,所以我就写封感谢信。”公司经理符建国说,没想到职能部门的服务会如此贴心周到,真的要为“最多跑一次”大大点个赞。

    符建国说,他们之间的首次“接触”在去年9月19日。“我们企业是生产混凝土电杆、管桩这类产品的,那天要运送一批电线杆去象山和宁海。”符建国说,企业在江北老城区的北面,因为“四禁”的关系,原来都是走几个规定的高速口的,但那天很不凑巧,那几个高速口全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而其他城区道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如果绕远路不但运输成本会大大增加,而且无法按时把电线杆送到施工单位。

    当天中午他们万分焦急地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找到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帮忙办理货车专线通行证,解一时之难。

    接待符建国的值日警官是王营定,他一边耐心问明情况,一边联系交警部门启动“急事、难办事项”绿色通道。由于运输电线杆的车辆较长,且转弯半径比较大,为了确保安全,当天中午王营定就和负责审批的纪祥云警官跑去了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之后,他们顾不上吃中饭,又带着司机等人实地查看了江北、海曙、鄞州等地的公路,详细规划行车路线。

    天黑了,两张“货车专线通行证”被送到符建国手里。“当天晚上我们就正常运货了。按照正常程序,办这个手续需要5天时间,但他们加班加点,一天不到就完成了从线路查勘到办证的全部手续。”符建国说。

    去年12月,两位警官又来到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这次他们是来给我们送新办好的货车通行证的,问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并告诉我们市公安局新出台了28条护航民营经济的措施。走之前,他们还给驾驶员进行了一次安全培训。”符建国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