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阮志华:“兵心”不改,风雨兼程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任春

    在阮志华的办公桌内,新“躺”着一封感谢信,是贵州省册亨县冗渡镇顶效小学寄来的,感谢宝成公司资助学校10万元,为校内“六化四园”建设添砖加瓦。“投身社会公益,是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阮志华谦逊地说。

    35年前,家住上虞的19岁的阮志华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海军战士,“做事讲思路,守时守约,执行力强,这是部队作风留给我的财富。”

    在阮志华的记忆里,部队很重视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不断创设学习平台,“我们在站好岗、放好哨的同时,有空就聚在一起学习。”阮志华说,在部队5年,他参加了管理和工程两个学科的自学考试,这为他今后的人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退伍之后,阮志华选择在宁波创业。有想法的他一头扎进了环保领域。从1999年成立宁波市第一个环卫专用车生产厂家,到设立环卫装备省级高新研发中心,再到进军新能源专用车和垃圾分类、终端处理领域,阮志华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以引进的高科技人才为领头羊,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主导环卫领域的相关前沿课题研究。

    坚守,结出硕果。2015年,阮志华创办的宝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拿到新能源专用车的生产资质。在G20峰会期间,他们研发的首批纯电动环卫车亮相杭州街头。阮志华说,如今的宝成正迈步在“新型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加“城乡生态环境服务”的第二第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上,迎接未来挑战。

    致富,不忘帮困。2009年,宝成与江北区慈善总会协议捐资成立“慈孝基金”。“公司员工的父母若没有社保,可以申请,宁波市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也可以申请。”阮志华说。

    阮志华始终情系部队和社会。退役军人招聘会,他积极参与,目前公司已有近20名军转人员,有的已担任公司中高层岗位。

    2018年,阮志华被江北区慈善总会聘为荣誉会长,“这是一份新的使命,我会努力担当起更多责任。”阮志华信心满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