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个文保建筑 “保险+服务”项目落地范宅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周唯轶 张天慧)日前,海曙区范宅“保险+服务”项目签约,这是全市首个文保建筑的综合保险加动态监测服务项目。

    “一般保险主要注重结果的赔付,这一项目把过程风险管控也囊括进去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风险管理实验室主管崔晓天介绍,“财产保险+动态监测服务”的事前风险管控及对突发情况造成损失的经济补偿,将对历史建筑保护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范宅是我市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代住宅建筑,整体结构与部分装饰保存较好,并且有专门的物业管理机构和消防设施,但由于木结构占比较高、人流量较多等因素,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和风险。

    “本次项目的综合保险方案既考虑了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风险,又涵盖了游客在范宅游玩和购物时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造成需要范宅承担赔偿责任的风险。”海曙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险公司还将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消防工程师和结构工程师对范宅提供一年四次的房屋安全动态监测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