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启动门牌整治工作

381块老旧门牌将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崔宁 韩艺)昨天上午,随着新制“镇明路631弄49号”门牌率先“上墙”,新一年海曙重点区域门牌整治工作拉开序幕。

    门牌虽小,却事关城市面貌与市民生活。海曙有许多老旧住宅小区,受长年日晒雨淋、外墙粉刷、管线施工等影响,门牌缺污损、脱落缺失、生锈破损、涂料污迹等问题突出。同时沿街店铺由于店面装修、建筑物外立面美化施工等原因,门牌存在缺损、顺序颠倒、自编自制等现象,既不美观也影响居民出行。此前的整治是零星补缺更换,今年将进行大规模整体更换,重点整治缺污损、顺序颠倒、自编自制门牌,以确保门牌统一规范。

    作为“首站”的月湖街道,辖区内偃月小区、紫薇小区、迎凤街和镇明路沿街店铺均被纳入整治更换范围,共计381块门牌,整体更换工作预计于本月底之前完成。

    据悉,海曙区民政局将继续推进全年重点区域门牌整治工作,其中天一阁·月湖5A级景区周边主干道路沿街店铺的门牌整治工作将一年分三期进行。除镇明路外,中山东路、中山西路和柳汀街等城区主干道路的整治工作也已在规划安排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