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益创业集市为冬日添暖

活动现场,残疾人带来了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寻求创业指导。(刘波 摄)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我家中做了400只防雾霾的口罩,希望能卖掉”“希望能得到专业人士的创业指导”……昨天,第43期宁波创业集市暨2019年就业援助月启动,在天一广场中心的“心愿墙”上,几十名残疾创业者的微心愿一经推出,便迎来了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热情对接,为冬日的甬城平添了几分暖意。

    精致美味的中式手工面点制作、瑰丽精巧的象山非遗项目“盘扣”、馨香沁人的鲜花插花……在创业集市现场,残疾人创业者展示着自己的手艺。毛惠芬用一把剪刀和一双因意外而变形的手,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23岁时她因一场意外造成了手指残疾。在度过一段消沉的日子后,她接触了社区里的一位剪纸老师,燃起了对剪纸的热爱,也渐渐重拾自信。如今,作为鄞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一员的她,也想把这门非遗手艺传授给更多年轻人。

    肢体残疾的李倩,在过去两年间创立了谷雨烘焙工作室,依托微信营销渠道有了众多粉丝。她说:“今年我的新目标是去商业街区开一家集甜品、零售与DIY于一体的商铺。今天来到创业集市,我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加强营销推广的能力,给自己更多学习与提升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的不少残疾人,也和李倩一样属于“创业预备役”。据介绍,目前我市有36.6万余名残疾人,超过全市总人口的6%,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相对较弱,为此,主办活动的市残联和就业管理服务部门特意邀请了一批爱心创业导师与爱心心理咨询师,为有意向创业的残疾人答疑解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