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志愿者病倒住院 居民自发募集医疗费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朱燕君 王谢雪)“一个月来,大家心里都牵挂着戴阿姨,听说她现在情况好转了,很欣慰。”1月9日上午,海曙区郎官社区几位居民到医院看望住院的戴影形时说。

    此前,不到2天时间里,87位热心居民自发给戴阿姨募集了21430元医疗费。

    一位普通居民生病缘何会让这么多居民牵挂?事情要从戴阿姨突然病倒说起。

    戴阿姨的老伴茅师傅回忆,上个月10日凌晨3点半,戴阿姨突然感到剧烈头痛,之后被送到了宁波市第二医院,经医生诊断为脑部动脉血管瘤爆裂,需要立刻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可是高昂的医疗费成了戴影形老两口的沉重负担。

    茅师傅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是从企业退休,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成家立业,而小儿子因为身体原因,需要长期住院治疗,老两口的退休金除了应付日常开销之外,还要支付小儿子的医药费。这次戴阿姨突发脑溢血,无疑让这个本就经济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然而,让茅师傅没想到的是,邻居们听说戴阿姨生病住院的事情后,不仅纷纷前来医院探望,而且你300元、我500元……很快就为戴阿姨募集了21430元。“大家的情谊我记在心里,非常感激。”茅师傅感动地表示。

    “戴阿姨住进重症监护室,我们十分揪心。”社区居民单伟清师傅说,戴阿姨平时为居民做了太多,这次他们帮她也是对她热心公益的感谢和回报。

    原来,戴阿姨在社区当志愿者已经有7年多时间,在社区居民中认可度非常高。“周一测量血糖、血压,周二是缝纫、磨刀,周三是洗脚,周四是采耳,周五公益集市。”郎官社区党委副书记肖锡晖指着一张社区活动安排表告诉记者,这些活动是戴阿姨日常的工作,周一到周五无休,一干就是7年,她的无私奉献深深感动了社区的居民们。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戴阿姨默默奉献,居民感恩回报,体现了社区居民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的氛围。”肖锡晖感慨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