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海曙“红色教员”赋能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讯(海曙区委报道组续大治 记者陈朝霞)昨天一早,海曙区月湖街道干部、“红色教员”杨龙就赶到辖区台州商会党支部,落实新个税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导的有关事宜。商会会长陈春明说:“去年7月杨龙积极联系各部门帮助商会22家企业集体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后,时常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有了如此贴心的‘红色教员’,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日前,海曙区通过“红色教员”实现党建帮办全覆盖,补民企党建短板、强民企发展信心、激活民企内生动力的创新举措,得到中组部的肯定。

    海曙区民营企业超过4.4万家,占全区企业总数的92%。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组织部门在推广“锋领e家”智慧党建系统、实施“名企双强”计划、组建红色旗手训练营的基础上,于去年开始整合区级有关部门和镇(乡)、街道的党务工作者、企服人员、企业专职党建干部等资源,通过向企业派送,帮企业引进、培育“红色教员”,专门解决民企党建和发展中的难题。

    新年上班第一天,“红色教员”宁波站商圈党委书记回娜在走访大地国际旅行社时,了解到企业遇到办公场地不够和招工难的问题。经过积极协调,一周后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海曙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海曙因企制宜、按需施策,全区28个区级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和100余个镇(乡)、街道、商圈、园区党建综合体均设立党建帮办服务站点,帮办内容涵盖资源调配、党建指导、党员服务等5大类20个项目。去年以来,330余名“红色教员”累计解决民企大小困难2300余件(次),为民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

    曾是天一商圈“红色教员”的翁珊珊,去年7月被雅戈尔集团引进担任党办主任后,通过设立“锋雅学堂”让优秀党员走上讲台鼓舞人心。企业党员带头攻坚,推动拥有全国首个联通缝制和整烫生产吊挂系统的西服智能制造工厂去年顺利投产。

    三生公司“红色教员”宋燕琼积极动员党员在企业技改等关键环节发挥作用。精益生产党支部提交鞋套使用改善方案后,助企业年节约5万双以上;党员宋立东创新“螺旋藻灭菌”等生产工艺,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百万元……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一年来,海曙区民企在“红色引擎”助推下发展信心澎湃,民间投资预计同比增长45%,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66%;民营经济创造了全区三分之二生产总值和逾七成税收,成为助推区域GDP增速连续三年攀高的重要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