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泽民站至世纪大道,近400辆车违停

中山路人行道为何没人管……

    中山路有着“浙东第一街”的美誉,也一直是宁波的“门户大道”。2017年1月1日,经过改造的中山路华丽归来。宽敞的车道,漂亮的绿化,灰麻花岗岩铺设的人行道,让市民感到万分惊艳。可是,在恢复通车不久后,中山路上却出现了种种不文明现象。

    2017年初,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曾对中山路进行了专题巡访。其中,人行道上车辆违停占道是被巡访员们反映最多的乱象之一。对此,交警和城管部门对违停乱象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治。但让人遗憾的是,这一整治结果未能得到有效保持。

    近段时间,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有多位网友发帖痛陈:白天黑夜,中山路人行道已全天候成了停车场!其中,天一家园门口、地铁泽民站附近、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户证办理中心门口、枫丹公寓门口等区域更是成为网上投诉的重灾区。

    根据网友举报,1月11日下午3点至5点,记者兵分三路实地探访中山路。从地铁泽民站一路走到世纪大道,记者看到有近400辆机动车违停在人行道上。

    在此,曝光6处违停重灾点,期待执法部门重拳整治。

    地铁泽民站至环城西路

    违停车辆:22辆

    在地铁泽民站B出口至环城西路的人行道上,记者共发现了22辆违停车辆。在天一家园小区门口,立有一块写有“人行道严禁停车,违者抄告”的警示牌。但是,这块警示牌似乎毫无作用,周围的人行道上依旧停满车辆,影响市民通行。

    海曙户证办理中心附近

    违停车辆:28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户证办理中心门口的人行道上,一字排开停了很多车辆。在附近路段的人行道上,有28辆违停车辆。这些违停车辆有的压住了盲道,有的占用了机动车停放区域,行人被挤到了非机动车道上。

    记者观察发现,除去长时间停放的违停车辆外,还有不少车辆会在此处打起双闪临时停放。由于此处的非机动车道挨着人行道,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

    念九巷路口附近

    违停车辆:21辆

    当天下午,记者在念九巷和中山西路交汇的两侧人行道共发现21辆违停车,不少直接横七竖八地停放在盲道上。记者观察发现,除了长时间停放的违停车辆,还有不少沿街店铺装卸货物的车辆也随意停放,造成行人通行困难。

    枫丹公寓门口

    违停车辆:23辆

    记者在枫丹公寓门口看到,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里侧一排,外侧一排,只给行人留下了一条窄窄的通道。有些车主因为找不到“车位”,将车子直接停在其他车辆的前方,还有不少车辆压住了盲道,严重影响了行人通行。

    枫丹琴园门口

    违停车辆:25辆

    枫丹琴园门口的人行道上摆放着一块“禁止停车”的告示牌,但人行道上同样被横七竖八的违停车辆塞得满满当当。由于人行道不够宽,有些车主将一半车身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

    地铁世纪大道站B出口

    违停车辆:8辆

    在地铁世纪大道站B出口周围的人行道上,停着8辆车。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地铁口的空地较大,这里常常会有许多违停车辆。

    (钟海雄 傅钟中 张紫琦 王宇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