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苑街西段路面停满了工程车 慈城夹田桥村民进出无处下脚

夹田桥村的村道泥泞不堪,无处下脚。(傅仲楠 摄)
南苑街看经路路口西侧,两辆工程车直接在机动车道上作业。
(傅仲楠 摄)

    本报讯(记者傅仲楠 实习生陈曦)昨天,本报曝光了“凤起北路何时告别‘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的问题。近日,记者还采访了群众几个反映比较强烈的不文明工地。

    1月2日,网友“lay's”在问政平台发帖反映,位于丽园南路和新典路交叉口附近的工地不文明施工,导致道路脏乱。这段路本就没有路灯,现在又停满了工程车,安全隐患大。

    1月7日,海曙区住建局回复:项目部针对反映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1、路面维修施工时做好临时围挡和警示标志,夜间用红色灯带围护维修部位。2、安排专人协助疏导车辆,减少车辆滞留情况。3、安排专人及时冲洗马路,避免泥浆留存。4、监理和施工单位安排人员定时巡查。

    1月10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探访。从新典路与丽园南路交叉口往南走,路上满是黄泥水和小石子,机动车道上还留有许多坑洞。拐入南苑街后,脏乱的情况更加明显:整条道路呈现土黄色,地面有许多水坑,人行道上都是黄泥和石子,还堆满了建筑材料,道路上停满了工程车和其他施工车辆,有些工程车甚至直接在机动车道上作业。记者发现,该段南苑街北侧是金茂府楼盘的建筑工地,南侧是海语天下楼盘的建筑工地。

    1月7日,网友“dolores_ma”发帖反映,慈城镇夹田桥区块的工程造成村道脏乱不堪,村民出行无处下脚。施工区距离居民区不到100米,却没有任何围挡设施。施工产生的噪声、震动,让村民苦不堪言。

    1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慈城镇的夹田桥村。远在村口处,就能听见挖掘机作业的声音。循声望去,在不远处的河边,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来到村内,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工程车不时从村前的桥上开过,来回运送着渣土。施工区和居民的生活区只有百米之隔,之间没有任何围挡。

    记者了解到,位于夹田桥村的工程为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堤防整治及沿线泵闸(江北段)Ⅱ标工程。村民告诉记者,由于工程建设及其他原因,夹田桥村目前已有一半村民拆迁搬离,还有近40个村民住在村里。

    记者发现,由于北侧是铁路,南侧是河道,夹田桥村的出入只有三处,分别位于村东、村西和村南。南侧因为工程施工已经封道,东侧也因地铁施工变得异常难走,村民前往慈城镇最近的西侧道路现在也因施工变得泥泞不堪。记者从村口走进村内,短短几十米路,鞋上已经沾满了泥浆。

    发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