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区图书馆荣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王欣)记者昨日获悉,鄞州区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并授牌,这是浙江省第二家、宁波市第一家获得该项殊荣的县级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奖设立于2007年,一年一选,是对各级各类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工作中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只有两次及以上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优秀组织奖或先进单位奖的单位,方可申报。鄞州区图书馆于2014年获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于2016年获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数年来不断开拓思维、推陈出新,最终,因富有创意、深入持久、表现突出而被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成立于1987年的鄞州区图书馆,2004年与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合并,是学术性与文化性并举、传统图书馆与现代图书馆合一的新型图书馆。多年来,鄞州区图书馆始终秉承文化惠民的原则,以馆内丰富资源为依托,联合社会优质资源,着力构建基层阅读服务体系,同时重点保障弱势群体的阅读权益,不断完善阅读推广长效机制,渐成品牌。

    图书馆举办的明州系列活动有“明州大讲堂”“明州展廊”及“明州阅读沙龙”,涉及名人名家、健康科普、亲子教育、地域文化等多个领域,“明州大讲堂”还走进学校、企事业单位、部队与村镇,并进行网络直播。自2006年启动的王应麟读书节,以“4·23世界读书日”为节点,以鄞州文化代表人物王应麟为纽带,每届都有不同主题,并配以相关系列活动,让全区人民共享读书盛宴。以“互联网+”为特色的“鄞州悦读”数字阅读平台深受群众喜爱,读者只需动动手指,扫码进入,便能即扫即读;其他如“网约书”“春伢计划”“爱心漂流书库”以及“你选我买”图书荐购、各类公益培训项目等惠民服务,更是以其公益性、社会性、广泛性,受到社会极大关注与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