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言直通车》邀专家建言——

宁波如何打造浙江大湾区中心城市

    本报讯(记者何巧巧)宁波如何打造浙江大湾区中心城市?日前,甬派访谈节目《建言直通车》围绕这一话题,邀请了市统计局局长杨馥源、市发展规划研究院总经济师张水清、浙江同天工业设计发展公司总经理张彤和博创盛联实业公司总经理郭海浩一起探讨。

    张水清指出,虽然宁波有打造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先天优势,但必须正视不足,比如宁波城市的产业层次并不高,数字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不高,产业同构现象时有发生。

    因此,杨馥源提出打造浙江大湾区中心城市的战略重点应该放在产业提升上,实现产业集群,打造科创高地。同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实现与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

    张水清建议将大湾区相关的高质量项目推向社会资本,让社会资本顺畅地进入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并改善相应的创新投融资渠道问题。

    面对大湾区经济的到来,郭海浩认为企业家首先要了解相关部门提出建设大湾区的愿景,做好企业定位,和谐推进产城融合。张彤认为,民企应将创新作为永恒的生命力,积极与大趋势相契合。

    浙江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建成究竟能为大众带来什么?张水清指出,大湾区的经济功能主要在于链接、创新、生产制造、开放和人居。五大功能实现之时,将极大地改变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格局。

    想了解更多节目内容,请登录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