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宁波温暖回贵州老家过年

发生在一辆特殊公交车上的温情故事

陈霞娜把孩子们送到了铁路宁波站。(周琼 任社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一路阳光、一路笑声。昨天,一条特殊线路的一辆公交车由宁波技师学院出发,前往铁路宁波站,这辆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技师学院德育导师陈霞娜驾驶的公交车上,满载的是由黔西南安龙县来到宁波技师学院“安龙班”学习的孩子们。“宁波,真好!”一路上,笑容始终洋溢在这群孩子们的脸上。

    一头长发、眉眼清秀的周士会是“安龙班”的一朵“金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萌妹子”学习的竟然是汽修专业。“在宁波半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有一天,我能带着技术回到家乡创业。”说起未来,这位来自安龙县兴隆镇的16岁姑娘一脸憧憬。

    16岁的王忠静在宁波技师学院学的是模具专业,父亲在老家务农,妈妈在外地打工,年轻的小王去年初中毕业后来到宁波。“这里的老师很好,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半低着头摸着陈霞娜刚刚给他们每个人戴上的红色新围巾,提着学校为他们准备路上吃的各种零食,小王的脸被映成了一片喜庆的红色。

    记者了解到,为创新培养方式,优化当地技工教学质量,去年我市和安龙县技工学校设立“2+X”合作班,选拔安龙县技工学校优秀在校学生组成技能提升班前来我市。去年9月,35名汽车、模具等专业的学生来宁波技师学院深造,并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心。

    作为学校的德育导师,得知这批孩子即将放假返乡,陈霞娜为每名孩子挑选了喜庆的红色围巾作为新年礼物,并驾驶着经过精心装扮的一辆公交车,将他们送到铁路宁波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