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安小学校长室昨发出一条非常人性化的指令:今天整个中午全体师生晒太阳!教室不留人!让作业君待一边去!

阳光,久违了!今天甬城依然好天气

镇安小学的孩子们开心地在操场上晒太阳。(童晓辰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阴雨暂歇,昨天甬城迎来久违的阳光。从去年12月下旬以来,我国南方大部一直是阴雨不断,阳光“失联”。冬日里的暖阳,本就是“宝贝级”的稀罕物,今年显得更为珍贵。有网友戏称:“整个朋友圈都在晒太阳。”

    昨天,在宁波城区,几乎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都挂满了晾晒的衣物。记者在东钱湖的几个村庄看到,村民开始晾晒鱼干、腊货,一寸阳光都舍不得浪费,忙得不亦乐乎。

    阳光难得露脸,全城都激动了。昨天,鄞州区镇安小学在网上走红,缘起于该校校长室的一条非常人性化的指令:今天整个中午全体师生晒太阳!教室不留人!让作业君待一边去!

    阳光短暂,阴雨又将回归。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4℃至6℃降温;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之后,长江以南大部地区转为晴好天气。

    根据预报,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转阴,明天夜里到20日上午阴有时有小雨;21日多云到阴,22日到27日多云或晴天气为主。今天最低气温-1℃,有薄冰,山区-2℃至-5℃,有冰冻;19日到20日5℃左右;最高气温今天16℃左右,明后两天8℃至1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