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暖列车”继续温暖甬城

期待更多有爱有才的网友加盟

    上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2019新年“温暖列车”的爱心之旅继续开启,为甬城青年男女们举办了一场社区公益交友派对,为21个“星星的孩子”圆梦夜游三江。

    下周,我们的温暖行动还将继续,期待您的关注和加盟!

    首场社区公益交友派对嗨翻了

    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交友活动在宁波索菲特大酒店上演。

    与以往交友活动不同的是,这场活动不仅为百余单身青年搭建了一个面对面接触交流的平台,同时还给广大老爸老妈提供了一个挑"婿”觅“媳”的机会。这一边,老爸老妈们忙着阅读年轻人资料,忙着记下中意的编号,忙着向现场提供服务的义务红娘们寻求帮助。那一边,百余年轻人围坐一堂,“摇”微信,做游戏,开心交流。

    一名身着大红色汉服的姑娘吸引了众多眼球。“我刚刚在南塘老街参加年会,但实在不想错过机会,这不,活动一结束就赶来了。不好意思还没来得及换装。”姑娘羞涩地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切磋”,不少看对眼的年轻人互加了微信。

    中海地产为这次公益交友活动提供了暖心支持。据了解,本次由宁波日报报网携手中海地产联合举办的社区公益交友派对为今年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宁波日报报网还将陆续携手我市各大社区开展公益交友活动,您可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官方微信(微信号:nb81850),获取预告及报名信息。

    “星宝”圆梦夜游三江

    1月19日晚上,在宁波汉雅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华夏银行宁波海曙支行的帮助下,21个星宝(自闭症孩子)在家长和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志愿者的陪同下,乘坐汉雅1号和汉雅2号两艘观光游船夜游三江。

    晚上7点,候船室内已经到了不少“星宝家庭”。华夏银行的志愿者们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毛绒玩具——小花猪,一一送给孩子们。

    7点30分,两艘游船从舟宿夜江出发,缓缓溯江而行,流光溢彩的三江口夜色让大家兴致盎然,兴宁桥、琴桥、灵桥、江厦桥、三江口、新江桥、解放桥、永丰桥、大剧院……一个个“惊喜”在夜色中映入孩子们的眼帘。

    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华夏银行宁波海曙支行,他们把自己分成了“苦力组”、“陪伴组”和“随叫随到组”。“苦力组”负责引导、倒水、清理垃圾等杂活,“陪伴组”则是全家出动,带着自家孩子和“星宝”们一起玩耍。

    活动最后,游船公司还为现场所有人送上了热乎乎的汤圆,让星宝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

    第四季暖心坐垫派送活动今日启动

    一年一度的春运今日拉开大幕,千千万万回乡客带着一年的思乡情踏上返乡之旅。

    为了继续向他们送上宁波人民的一份特别关爱,今天零时,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车务段的大力支持下,“宁波大爱·伴您回家——温暖坐垫送给站票回家的您”第四季寒冬暖心活动启动。

    “宁波大爱·伴您回家”公益活动由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和宁波市“保险方舟”志愿者总队联合发起。2016年以来,这一寒冬暖心活动已送出爱心坐垫3万多个。

    今年发放的1万个坐垫,将继续由爱心企业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认捐。

    这几天,志愿者将继续在铁路宁波站二楼候车厅的“红帽子行李搬运”处发放爱心坐垫。返乡的您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和无座火车票前来领取。

    除了坐垫,我们还想与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一个美丽的“约定”——来年在宁波“从头开始”。若来年你们还来宁波,可以找现场的志愿者留下自己的“承诺”,并获赠由“罗亚帝时尚造型”提供的免费洗剪吹券一张,共计2000份,先到先得。

    芝士公园爱心义卖本周末开启

    想带孩子边玩边做公益吗?想让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吗?那么,1月27日来芝士公园吧,我们将在现场用不一样的方式让您和您的孩子参与“公益”。

    当天下午,将有百余名志愿者和您一起度过一个充满“爱”的下午。活动分为“公益体验”“爱心义卖”“公益演出”“爱心拍卖”四个板块。所有义卖所得将用于今年的重磅暖心活动——为独居老人送上一键呼救机。

    一件物品一份真情,一笔善款一颗爱心!本周,我们将继续征集“义卖合伙人”和“义演小伙伴”。若您想要报名,可通过拨打宁波民生e点通热线81850000或通过宁波e点通官方微信(搜nb81850)留言报名。

    (张璐 张枫 廖业强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