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首发数字经济 发展行动计划

力争2021年底前数字经济比重达50%

    本报讯(记者殷聪 海曙区委报道组续大治 通讯员孙勇)在数字经济时代,作为我市中心城区的海曙区如何谋划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近日,海曙区在全市率先发布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力争2021年底前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超过120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50%。

    按照行动计划,工业互联网将成为海曙未来三年数字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海曙将加快集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服务、工业大数据、工业控制安全等领域的企业,形成一批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团队,辐射全省,乃至全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针对传统制造业占比大、产业能级不高、产业结构不优,纺织服装、汽车配件等传统制造业占比八成的现状,海曙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商贸业数字化以及智慧城市建设也是海曙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聚焦工业互联网赋能核心区、数字经济新兴产业集聚区、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商贸业数字化创新先行区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引领区建设,力争三年内将海曙打造成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排头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