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 更好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裘东耀宋越舜出席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点研究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等问题。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宋越舜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宁波改革发展实际,也是全市上下的共识和愿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做实做好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这项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更好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财政形势,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用好财政政策,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大事。一要突出重点,集中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保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资金需要,重大产业发展、重大改革落地以及重大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加快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人民生活品质。二要完善机制,提高绩效。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建立健全以绩效为核心的财政政策体系和资金监管核查机制,梳理整合各类财政专项资金,严格控制压缩一般性支出,把有限财力用到“刀刃”上。三要涵养财源,稳定收入。全面盘活土地资源和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用足用好各类产业基金、专项资金和沉淀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培植税源的产业政策、科技政策,进一步壮大财力、增强后劲。四要深化改革,加强统筹。围绕建立“科学公平、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市与区县(市)财政关系”这一目标,科学调整财政体制和土地管理体制,进一步增强市级统筹能力,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宁波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设立市委财经委员会,是加强和改进市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加强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更好领导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施惠芳、刘长春、傅祖民、陈仲朝及周招社、张良才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