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首个城市坡地绿道公园试开放

图为绿道公园部分景观。(徐欣 张彩娜 摄)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邵家艳 张彩娜)昨日,由江北区住建部门组织实施的机场路快速化改造两侧绿化工程(丽江西路—江北大道),作为我市中心城区首个城市坡地绿道公园试开放。

    据介绍,该工程为机场路两侧南北向带状绿地,南起丽江西路,北至江北大道,总面积为19万平方米,是2018年度市主干道整治重点项目,全面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有效地对周边道路的雨水进行收集、蓄滞和净化。

    工程依据地形造坡,建设了一条全长3.5公里、宽6米的绿道,该绿道是我市中心城区首个坡地绿道。同时还配套新建了112个生态停车位,有效缓解宁波市第九医院周边区域停车难问题;还新建了3个标准篮球场、4个标准网球场、1个五人制足球场等体育设施。此外还利用植物营造多维观赏、游览空间,将机场路快速化改造两侧绿化工程全面打造成一个能展示江北生态、休闲、旅游特色的主干道景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