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主攻“扫黑除恶”等民生八件事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岑)昨天下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打好“五大攻坚战”、精心开展“五大行动”,有力维护了宁波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

    据悉,去年一年,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5.4%,破案率较2017年提高5.7个百分点,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达到97.41%、96.34%。全市有2个集体、13名个人荣立一等功,涌现出二级英模胡建江等一批先进典型。

    成绩背后是各种努力。去年,我市公安机关打赢了一系列安保硬仗,又掀起了新一轮严打整治高潮,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各类专项行动。据统计,警方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93个;“两抢”、盗窃刑事案件立案同比分别下降32.9%、23.0%;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8449起,同比增长84.5%,止损7750万元。

    同时,我市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基层基础振兴战略,开展“千警下基层、万警大巡访”行动破解顽症痼疾,共排查整改重点风险隐患4171个,协调解决基层实际难题2699个。而道路交通、火灾事故死亡人数也分别同比下降13.1%、33.3%,连续四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我市公安机关还深入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在“最多跑一次”、户籍制度等多项改革中成效显著,去年先后出台30项便民利民举措,满意率、实现率和综合实绩排名全省公安一类地区第一;推出一整套队伍建设实招,持续推进“清廉公安”、法治公安建设,深入开展“大轮训”活动。

    会议重点部署了今年公安工作任务,将主攻民生八件事:“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硬仗”“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无证件城市’创建”“深化户籍改革及出入境便利化”“‘三服务’举措力争最佳”“‘民生小事’皆大事”“深化大数据智能应用”“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年’活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队伍”。

    此外,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市优秀公安局”“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