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33家企业 入选单项冠军培育库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侯永成)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局获悉,通过遴选,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顺利成为第二批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加上此前获评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以及培育企业,我市已有233家企业列入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库。

    据介绍,进入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库的233家企业均是我市细分行业的佼佼者,在国内外市场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具有强大的市场主导能力。数据显示,233家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库的企业中,15.5%的企业(36家)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全球第一,63.9%的企业(149家)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全国第一。28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中,57.1%的企业(16家)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92.9%的企业(26家)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全国第一。

    良好的市场占有率,让制造业单项冠军保持着高质量的发展态势。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33家入选单项冠军培育库的企业2017年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3.2%的数量,创造了全市19.6%的主营业务收入和30.1%的利润总额,对全市工业经济带动作用明显。其中,28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更是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军力量,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0.4%的数量,创造了全市4.7%的主营业务收入和9.3%利润总额。

    市经信局科技创新处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计划,我市将实施好“雏鹰行动”,继续引导企业“十年磨一剑”,走“专特优精”的发展之路,助力更多的宁波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