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假去这里尝南北网红小吃——

滕头农创中心美食园开张

各地美食吸引大批游客游园尝鲜。(钟水军 余建文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钟水军)奉化生煎包、三北豆酥糖、嘉兴长安宴球、山东章丘烤猪……昨天,滕头农创中心美食园投入试运行,汇集上百种宁波特色小吃和全国各地风味网红美食,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尝鲜。

    据了解,滕头农创中心是省内首个文旅、田园、民俗与美食相结合的复合型旅游项目。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00多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投资逾3亿元,由美食园和民宿区两大板块组成。

    昨天试运行的美食园共有3条美食街、160家商铺,且大多是单店单品,体现美食地域品牌特色。此外,古色古香的街区也大有看点。整个街区以浙东民居为建筑肌理,并按照环保理念,使用废旧砖瓦、老船木、废旧瓷片陶器等材料装饰外墙、街道,别具韵味。

    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介绍,农创中心项目是今年滕头旅游产业提及的重头戏,能提供300余个创业机会和就业岗位,直接帮助1000余户农户增收。随着项目整体推进,将逐渐形成一个以滕头为中心的乡村经济新平台,带动周边村庄共同致富。

    据悉,春节期间,园区还将组织新春游园、乡村跑马灯、越剧演唱、乡村大舞台等民俗文化展演,与游客亲密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