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00座主电网变电站投运

第300座主电网变电站投运前,电力工人在做最后的检查工作。
(王幕宾 徐展新 摄)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张志雄 王幕宾)鄞州区110千伏世纪变电站前天正式投运,标志着我市11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变电站数量达到300座。

    宁波的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取名“宁波”,于1965年10月25日建成投产,将宁波电网推入了高压输电的新时代。数十年间,宁波的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用电需求也与日俱增,推动主电网变电站建设不断加速。目前,宁波共有239座110千伏变电站、53座220千伏变电站、8座500千伏变电站,其中2018年新建、扩建29座变电站。

    数量增加的同时,变电站还享受到了新技术迭代的“红利”,让电网更加坚强。目前,35千伏的变电站数量较少,其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主电网的高等级220千伏、500千伏变电站占比越来越高,且逐步实现自动化运作,大幅提升事故处理能力。巡检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也应用到变电站中,减轻了电力工人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巡检效率和安全系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