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疾呼盼来喜人变化

中山路整体面貌不一样了

美丽整洁的中山路。(钟海雄 摄)

    本报讯(廖业强 傅钟中 海文)自从2017年中山路全新开通后,这条城市门户大道上车辆违停、绿化被毁、行人闯红灯、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垃圾狼藉、沿街乞讨等不文明现象时不时被吐槽。众多网友大声疾呼有关部门强化后续管理,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创浙江文明第一街!

    对此,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曾多次跟进,对这条路上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曝光。

    好消息终于传来。经过充分酝酿,1月17日,中山路一体化养护全面启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最新的装备、最严的执法、最强的队伍,开始在中山路上治违停、护绿化、强保洁,力争让中山路真正成为宁波的颜值担当。

    1月30日,记者兵分四路,在下午3点至5点以及晚上6点至8点30分两个时段回访中山路。从地铁泽民站到世纪大道站,记者发现这一路段的整体面貌有了喜人的改观,尤其是人行道违停乱象得到有效遏制。90%以上受访市民认为:中山路整体面貌不一样了!

    当天晚上6点至8点30分,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地铁泽民站至环城西路、海曙户证办理中心附近、念九巷路口附近、枫丹公寓门口、枫丹琴园门口、地铁世纪大道站B出口人行道等当时被曝光的六个机动车“违停重灾区”的违停乱象大为好转,违停车辆已降至19辆,且这些违停车辆绝大部分“吃”了罚单。城管人员称,他们现在是24小时轮流值班。为规范机动车停放,中山路上还安放了禁止违章停车石墩800个。

    作为曾经的第二大不文明“槽点”,中山路毁绿现象也明显好转。记者发现,去年8月11日在宁波日报和中国宁波网上曝光的190余处被损绿化带已基本修复。新生的50余个损坏的绿化带主要分布在地铁世纪大道站外、中山华庭门口、江南春晓门口、四明中学门口、地铁泽民站B出口处,以及鼓楼附近路段。这些被损绿化基本位于道路两侧,而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因增设了隔离栏基本未被损坏。

    据了解,今年1月16日一体化养护以来,养护部门已更换花箱草花1.18万株,补种踩踏地被植物650平方米,并对全线花箱植物进行修剪。

    一路探访,记者还发现,曾被众多网友“剑指”的垃圾狼藉、人行道无证流动摊贩、沿街乞讨等不文明现象已在中山路上几近绝迹。中山路海曙段车行道和人行道有城市控霾除污车进行深度保洁。但令人遗憾的是,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三大现象依然时有所见。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