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民宿“春节房”预订火爆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杜成勇 罗重重)“抱歉,我们正月初一到初五的客房已经全部被预订,您可以打电话到附近几家民宿问问。”这两天,慈溪精品民宿“兰墅”的工作人员时常会接到来自各地的咨询电话。随着春节临近,当地民宿“春节房”的人气直线上升,甚至出现一房难订的火热场景。

    “这里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每年春节,我都会带家人来这里住几天!”半个月前,上海市民陈先生预订了龙山镇一家精品民宿的“春节房”。昨日,他与家人入住该民宿,提前开启了假日休闲之旅。近年来,龙山镇民宿产业蓬勃发展。目前,该镇共有10家民宿、204间客房。

    海如别苑是龙山镇潘岙村的“明星民宿”。这家民宿“文艺范”十足,老板娘吴珍艳是当地著名的女作家。“我这里初一至初五的客房,已被上海、江苏等地游客抢订一空。目前,除夕、初六还有几间客房剩余。”吴珍艳说,春节期间,她为客人们准备了农家糟鸡、熏鱼等“镇店美食”,“吃完饭,大家可以在院子里看书品茶,也可以去附近的药皇殿、半壁凉亭逛逛,欣赏一下潘岙村的美景”。

    鸣鹤古镇风景区是慈溪精品民宿的一大集聚区。目前,该景区5家精品民宿的“春节房”预订率已超过75%。鸣鹤古镇“银号客栈”是一座清代两层多进院落式走马楼。自2015年改建成民宿以来,客栈人气节节攀升,受到许多游客青睐。“今年春节,我们客房预订十分火爆,其中初二至初六的预订率已达80%。”客栈前台主管沈月芬说,春节期间,入住的游客不仅能走街串巷,品味古镇的历史文化韵味,还能在茶馆喝茶聊天,享受惬意慢生活。

    据悉,春节期间,慈溪各大精品民宿及其周边景区“好戏连台”。双湖村戏曲表演队将在鸣鹤古镇为游客们演唱折子戏经典选段;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湖岸雅苑”将推出亲子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