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哥的姐”将坚守火车站

    本报讯(海曙区委报道组张立 记者张燕)忙到年三十才回家的宁波人不要担心,除夕夜,会有一群“的哥的姐”为最后一趟抵甬列车的乘客坚守在铁路宁波站。

    这群“的哥的姐”来自中北、夏慧星两支出租汽车品牌车队,共计30辆出租车。每辆车的车身上都贴着“温暖除夕夜”标志。“我们将从大年三十晚上10时起在铁路宁波站出租车上客处等候,接送外地归来的旅客。”中北出租车车队负责人林金良说,这项活动已经坚持了13年。

    当晚,参与“温暖除夕夜”的司机会统一身着红马甲,服务内容包括接送到站旅客、给旅客送祝福等,搭乘爱心出租车的旅客将减免15元车费。

    陆意芳是中北车队的一名“的姐”,开出租车已有十几个年头,今年将是她第3次参加“温暖除夕夜”活动。她说,根据以往接送旅客情况,除夕夜的铁路宁波站仍有不少列车到站,有些旅客需要搭乘公共交通前往慈溪、余姚、象山,大家会坚守最后一班岗。

    “不能让一名旅客因打不到车而滞留车站,也不能让一名旅客因打不到车而错失和家人共度除夕夜的美好时刻。”林金良说,送完最后一名旅客的队友肯定要“跨”到猪年了,但这也是一种别样的过年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