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老外滩感受传统年味

老外滩舞龙舞狮等表演每天吸引近万名市民和游客。(徐欣 唐菁岭 摄)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唐菁岭)彩狮闹春,金龙巡游,正月里的老外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过年就是图个热闹,想不到老外滩还有舞龙舞狮这样的传统表演,刚好让孩子也感受一下过年的传统文化。”昨天,市民陈女士带着家人开心地穿梭在金龙巡游的队伍中。

    欢喜闹新春,相约老外滩。今年春节,老外滩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七的上午10时至11时30分,舞龙舞狮、财神巡游、二神摔跤等不同主题的年俗活动轮番上演。来自印度的Abhi被这些充满中国元素的活动深深吸引:“在中国过年真的太有意思了,这星期我每天要来老外滩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一名国际友人举起龙头,参加舞龙表演。

    据了解,春节期间,每天有近万名市民和游客到老外滩感受年味。除了年俗活动,还有魔术表演、“泡泡秀”、“老外滩有理想弹唱会”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