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产柴油 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陆妮娜 李朋辉)近日,在宁波舟山港区的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算山码头7号泊位,装载着4万吨柴油的“恩德沃”号油轮驶往荷兰鹿特丹港,这是宁波生产的柴油首次出口欧洲。

    今年,由镇海炼化生产的成品油叩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实现新的突破。1月25日从算山码头启程的“名望”号油轮满载4万吨航煤,途经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等交通要道,驶往9000海里外的鹿特丹港。这是浙江生产的航煤首次打入欧洲市场。

    据了解,镇海炼化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积极拓展国际国内两大市场。针对春节前后出行旺季,镇海炼化通过平衡内外贸资源,优先保供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等机场的航煤。同时,细化计划安排、严控产品质量、合理安排内外贸船期、精准调度船舶靠离,为做大出口创造条件。

    2018年,镇海炼化共出口柴油84万吨,出口量创历史新高,航煤出口108万吨,也在历史高位。企业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入全球经济体系,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原油采购从原先以中东地区为主,逐渐拓展到非洲、欧洲、美洲等地区,成品油、聚丙烯、沥青等产品远销亚洲、非洲、美洲直至欧洲,跨区域远洋贸易将成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