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宁波迎来 首艘外贸滚装船

500辆宁波制造汽车运出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张挺 北仑区委报道组虞海波)昨天中午,宁波舟山港梅西滚装码头一片热火朝天景象,500辆崭新的SUV驶入滚装船“CAR STAR”,它们将从这里出海,运往马来西亚。据悉,这是宁波舟山港农历新春迎来的首艘外贸滚装船。

    据了解,这批500辆宝腾X70由吉利宁波春晓基地制造,是吉利入股马来西亚国宝级品牌宝腾后推出的首款新车,也是宝腾首款SUV。2017年6月,吉利收购宝腾49.9%的股权,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12月12日,宝腾X70在马来西亚宣布上市。

    据介绍,位于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梅西滚装码头是宁波舟山港旗下唯一的专业化滚装码头,已开辟宁波-烟台-大连、宁波-广州、宁波-天津三条内贸滚装航线。去年整车吞吐量突破15万辆,滚装船靠泊159艘次,同比分别增长1102%、342%,内贸中转业务已覆盖一汽奥迪、上海大众、华晨宝马、吉利等多个品牌。

    同时,梅山滚装码头不断拓展业务,抢抓“海上丝绸之路”沿线贸易发展商机,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梅西滚装码头已多次完成沙特、埃及、古巴、马来西亚等地外贸滚装汽车出口业务和非洲多国的渔船整船出口业务,服务于国内出口制造企业,大通道作用日益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