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旅场馆人气旺 美丽乡村处处红

鄞州城乡春节年味浓游兴足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鄞州区委报道组张绘薇 杨磊)宁波文化广场“灯光节·拾光季·不光有影”活动璀璨上演;古韵悠悠的“进士第一村”走马塘,挂满红灯笼,笑迎四方客;以海味著称的咸祥镇餐馆饭店全都预订一空,鹰龙海畔更是天天客满……春节假期,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鄞州城乡年味浓游客游兴足。

    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前5天,鄞州区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4.14万人次,同比增长79.3%,实现营业收入1344.37万元,同比增长6.33%。“新年祈福、看看博物馆、乡村品美食、景区展馆游,成为今年春节鄞州区城乡人们过年游玩的四大主题。”鄞州区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

    鄞州区文旅场馆集聚,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推出“时间旅行”主题展,为市民、游客呈上了一道道“科技大餐”;罗蒙环球乐园推出“新年花车嘉年华”,每天3场花车游行;庆安会馆正月初一上演经典越剧折子戏,举办“寻梦中国帆”——中国古代船模作品巡展……

    都市休闲游人气旺,美丽乡村游更红火。在下应街道湾底村,游客不仅可以参加天宫庄园举办的“西江草堂”之非遗迎新春文脉颂中华系列活动,还可以到鄞州非遗馆内体验剪窗花、捏泥人等民俗活动。岁首新年登高祈福,小白岭古道、梅隐古道、芦浦古道等健康步道备受市民青睐,成为登山健身的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文明出游蔚然成风。作为国家级和省级文保单位的天童寺、阿育王寺、七塔寺,同时也是“海丝之路”的重要遗存,今年春节,3座寺院安排了文明祈福活动,天童寺还举行茶器插花字画展及义卖活动。此外,鄞州区有关部门还在各景区显眼处设置了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相关标识,安排志愿者提供活动现场辅助、助理讲解等各方面服务,文明之风浸润城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