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从T2航站楼飞回老家过年”

200多名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机场工地

工人在焊接航站楼登机桥钢结构。(张燕 徐铭穗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徐铭穗 李云青)春节长假期间,宁波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天超4万人次,峰值客流达到4.3万人次,创通航以来新高。与繁忙的T1航站楼相呼应的,是正在建设的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为了使工程年底能顺利投用,20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放弃春节团圆,坚守在施工一线拼进度、抢工期、抓质量,干得热火朝天。来自四川绵阳的水泥工雍宗友就是其中一位。他说:“今年春节在宁波赶工,明年春节从自己参与建设的T2航站楼飞回老家过年。”

    在T2航站楼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登机桥钢结构正在进行吊装焊接,一块块重数十吨的钢材被稳稳安装到固定位置,焊接工人两人一组对连接点进行焊接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陈业新是T2航站楼钢结构项目组的调度指挥员。他说:“今年我们钢结构有两组16人留在宁波过年,我们换人不停工,在春节把390吨的登机桥钢结构组装完成。”

    除了钢结构,T2航站楼内的其他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在离地面20余米的航站楼顶棚上,十几组工人正在进行吊顶及墙面基层钢架的安装,整个春节期间他们将完成4600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室内卫生间等功能用房的水电管线敷设达1170米。幕墙玻璃和百叶窗安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体安装1520平方米,航站楼外观基本呈现。

    三期场道工程项目经理方海坤说,24名来自甘肃的老乡都留在宁波过年赶工,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和机场集团很关心他们,多次前来慰问,虽身处异乡却感觉很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