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象山人”点亮精彩“象山梦”

房彪引导游客参与互动。(胡凯 沈孙晖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 吴宙洋)正月初六上午,象山影视城襄阳城内正在上演“小猪运动会”。5只可爱的香猪一会儿赛跑、一会儿跨栏、一会儿滑滑梯,博得游客雷鸣般掌声。“节目必须不断创新,才能满足游客需求。”得到大家高度认可,节目负责人房彪笑开了花。

    房彪是安徽阜阳人,系北京天桥绝活的第四代传承人,之前在北京、山东、辽宁等地发展。2011年,他带着天桥绝活和演出团队来到象山。

    自2014年起,房彪承包了影视城的部分演艺节目和业态项目,陆续策划推出民国城文化一条街、百家姓馆、武大郎炊饼等产品和节目,并负责场景布置,给游客带来新鲜的体验。

    每年春节前一个月,房彪就开始筹备影视庙会的节目。今年春节除“小猪运动会”外,他还推出了“我像大明星”等全新节目,备受游客好评。

    长年在外创业,房彪已很久没回老家过年。但在象山,他找到了家的感觉。2014年,房彪接了全家老小来象山生活,并于前年在新桥镇买房安家,8岁的儿子也在镇上读书。对于“第二故乡”,父亲房平修感到很温馨:“在这里住得很习惯,邻居们很热情,经常送东西过来,我们也时常送些家乡特产给他们。”平时,父亲和妻子给房彪做帮手,姐姐、妹妹等在景区里经营茶馆和馄饨摊。

    此心安处是吾乡!新的一年,房彪希望整合更多形式的旅游节庆和民俗活动,不断推出新节目,助推影视城发展再上新台阶,让“第二故乡”更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