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们环卫工人轻松了许多”

​中心城区春节垃圾比去年明显减少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 方伟江)“除夕、正月初一和初五,都是鞭炮声最集中的时候,以往每天鞭炮屑就能扫掉好几车,可今年一天一车都不到。”昨天,负责江北槐新路和大闸南路路段保洁的环卫工人方雪良对记者谈起了今年春节保洁工作的感受:“鞭炮放得少了,我们环卫工人轻松了许多。”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春节期间,除返乡探亲环卫工人外,我市中心城区近八成环卫工人到岗到位,57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通过节日的坚守保障了城市的整洁。环卫部门还通过增加机扫作业、重点路段保障、成立应急保洁队伍等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的正常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

    据城管环卫部门统计,除夕至正月初五6天时间,环卫部门共计清运生活垃圾19442吨,日均约3240吨,比去年同期总量2万余吨又有明显下降。“除夕那天很多家庭年夜饭后图个热闹,烟花爆竹燃放相对还是比较多。之后几天,很多宁波人出游,以及环保意识、安全意识的增强,城市产生垃圾总量较去年同期又有所下降。”市城管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说,平日里快递包装、外卖盒等要占生活垃圾很大一部分,日产生活垃圾在5000吨以上,这几天这些垃圾几乎绝迹,燃放的烟花爆竹量又大减,使城市垃圾处理负担小了不少。

    郑大姐负责鄞州中心区主干道保洁,沿线单位、饭店、商户集中,工作量特别大。“往年过年期间最怕初五商家迎财神,烟花爆竹垃圾就够我们收拾半天的。”她说这几天下雨,本来挺担心烟花爆竹垃圾很难清理,没想到初五一早上班没发现多少垃圾。“很多店家估计过年还没回来,开着的现在也注意环保不放了吧。”她乐呵呵地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