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区发改局审批窗口 实现4个100%

一月内收获两面锦旗

    本报讯(记者王珏 通讯员林意然 张洁)“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给企业带来了最高效的便利!”近日,宁波龙禧房地产公司部门经理钱超凡将一面锦旗送到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局审批窗口,对工作人员高效便民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之前,该企业来到窗口办理项目备案时,工作人员当日加班到晚上8点完成资料审核并给予批复,实现“零跑腿”。

    今年2月,镇海区发改局接连收到来自中国石化镇海基地和宁波龙禧房地产公司的两面锦旗。事先立项审批提速,进程保障服务给力,镇海区发改局以企业获得感作为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衡量标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为推进落实“最多跑一次”等多项改革,该局牵头起草了《镇海区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实施方案》。重点在土地出让、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四个阶段攻坚突破,通过实施取消审批、合并审批等七大类29项操作性强、力度大的改革举措,实现方案可落地、可复制。

    “全区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申请材料由273项精简至100项,精简率为63.4%,一般工业项目开工前办理时间压缩至58天,压缩了近70%。”镇海区发改局投资科副科长吕晓寒介绍。自去年7月以来,镇海区涉及“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需申领施工许可证的基本建设项目申领率为100%,提前三个月实现了工作目标。同时,该局积极探索建立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自2016年11月起,服务窗口已连续38个月获得第三方满意度抽查100%。

    据统计,全区投资项目网上申报累计683件、办结683件,网上申报率与网上办结率均为100%,均位列宁波大市第一。4个100%,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