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软件产业收入占全市三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易鹤 鄞州区委报道组张绘薇 杨磊)春节还没过完,“文谷软件”便开启了抢人才模式。“我们从去年开始到重点高校物色优秀毕业生,今年又抢到6个好苗子。”该公司总经理叶朝伟说,公司去年光工业软件业务就增长了40%以上,而人才是决定因素。

    近年来,像“文谷软件”这样的企业在鄞州扎堆崛起。最新统计数据,去年鄞州区信息软件产业实现收入202.6亿元,位居全市首位,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同比增长近26%。

    作为制造业软件服务企业,“文谷软件”为“博格华纳”“精成车业”“一舟”等全市多家领军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工业大数据平台等服务,加速制造业提档升级。去年,鄞州区还成功引进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助力企业“上云”和产业升级。目前,鄞州两化融合发展总指数高达94.6,已连续三年位居全市首位、全省前列。

    信息软件产业加速向制造业渗透,发挥巨大的“叠加效应”。位于鄞州的“生意帮”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网络化协同制造平台,能够共享1.6万余家在五金、塑料加工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小微工厂的产能,在制造业中实现“共享经济”。

    据统计,目前鄞州区有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1600余家,其中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的超过150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