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同绘宁波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画卷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又是一年春来早,群贤共聚商大计。今天,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深入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推动宁波改革开放再出发献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六争攻坚”行动深入推进的第一年。一年来,全市人民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开启了宁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一年来,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一线”意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资政建言,不负时代召唤、不辱使命重托,画出了“最美同心圆”,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按照中共宁波市委的决策部署,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守合作初心,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盯牢重大项目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转型发展等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倾力服务改革开放大局;围绕城市框架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生态改善等协商建言,持续助推城市品质提升;主动聚焦人民美好生活,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做好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开展活动等工作,广泛增进团结合作;深入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本领。事实证明,人民政协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9年是新中国和中国政协成立70周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六争攻坚”、实现“三年攀高”的关键一年。历史画卷在奋斗追梦中舒展,时代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篇。新的一年,市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围绕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同频共振、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为深入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名城名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我们相信,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一定会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建睿智之言、聚发展之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携手同绘宁波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画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追梦的赛道上,凝聚起同心同德的强大力量,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