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度总投资220亿元,安排重点项目100个

镇海:以大项目 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珏 镇海区委报道组倪寅初 通讯员王马飞)前两天,在中官路“双智双创”产业园项目地块拆迁清零现场,镇海区与创维集团细化规划设计、项目施工等流程,为项目启动扫清最后障碍。该产业园是镇海今年的重点项目,将打造智能家电一体化和新智造产业生态圈,成为区域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新春伊始,镇海擂响战鼓再出发,蹄疾步稳部署签约项目落地转化。“重点项目是‘六争攻坚’的主战场,要拉框架、建平台、优环境,干出新的镇海力度和速度。”镇海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区计划总投资1850亿元,年度总投资220亿元,安排重点项目100个,以重大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

    产业项目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镇海区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初创产业园等六大创新平台和石化区、物流枢纽港等产业集聚区优势,为地方产业发展、结构优化提供强劲支撑。去年全区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8.3%,增速位居全市第二。“今年,将安排产业类项目65个,投资总量1628亿元以上,涵盖先进制造、绿色石化、商贸服务等多个产业。”镇海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炼化林德空分二期、中南高科镇海智造谷等项目正如期推进,这些项目既能对当地传统优势产业起到“补链”作用,又能对全区先进制造业发展发挥“强链”功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镇海区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引领作用,对标国际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不见面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办事模式。同时,全区实施“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攻坚班子、一套工作方案”的“四个一”工作体系,一对一跟进、点对点攻坚,确保项目落地开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