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与西北工业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郑栅洁与张炜座谈并见证签约

    本报讯(记者朱宇 徐展新)昨天上午,宁波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座谈并见证签约。

    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第一所以同时开展航空、航天、航海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按照协议,双方将按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在宁波共建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瞄准航空航天、电子信息领域前沿方向,建设无人机系统、空天动力技术、柔性电子、智能传感芯片等4个科技创新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名望高、实力强,双方开展校地合作、共建宁波研究院,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大好事。”郑栅洁表示,当前宁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先谋后动,聚焦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引育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转化一批高科技成果、催生一批高科技项目,做实做好互利共赢的“栽树工程”。“未来,西北工业大学可以在宁波做很多事,譬如建立研究生院、孵化中心等。我相信,在宁波布局是你们正确的选择。”郑栅洁说。

    张炜表示,目前西北工业大学正主动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布局建设一批科研平台和产业项目。在宁波布局建设研究院,是西北工业大学严密论证之后作出的决策,下一步将在抓紧推进研究院建设的基础上,与宁波开展多领域合作,为自身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宁波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施惠芳、陈炳荣,西北工业大学领导黄维、何国强等参加座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