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封感谢信 串起扶贫共建情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林嗣健 杜雅丽)近日,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收到一封来自贵州省册亨县长坪小学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在你们的帮扶下,学校原来的厕所,已经改造成卫生厕所;原来卫生条件较差的食堂,现已拆除,重新建了一个90多平方米的干净卫生的标准食堂;原来陈旧脏乱的教学楼墙面,现已进行了内外刷漆……”信虽然不长,但字里行间情真意切,由此也串起了宁波农信和册亨横跨2000公里的扶贫共建情。

    贵州省册亨县长坪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1975年建校至今,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但长期以来受学校经费制约,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极为缓慢。校内无干净卫生的食堂和封闭管理的卫生厕所,极大地影响了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2018年5月,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响应东西扶贫协作指示精神,主动投身东西部扶贫协作,并从江北区慈善总会的企业冠名基金中列支20万元,捐助贵州省册亨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短短的一封感谢信,是对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扶贫共建工作的最大褒奖,也是对江北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施扶贫项目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年,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江北区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冠名基金2000万元,充分发挥慈善基金平台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