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绘制招才引智“人才地图”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过去一年中宁波对外揽才成效如何?对今后招才引智有怎样的建议意见?昨日我市召开人才联络服务站派驻干部座谈会,紧扣宁波发展大战略,聚焦产业升级大需求,放眼长远,整装出发,到一线开展人才联络服务,绘制招才引智“人才地图”,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谋篇布局。

    去年年初,我市启动首批人才联络服务站建设,从我市重点部门中选派干部前往高校资源、高端人才、高新技术集聚的区域进行人才联络服务工作,用好“朋友圈”、借好“招商路”、打好“乡情牌”,使其成为联络服务甬籍人才的“纽带”、与国内重点城市开展人才合作的“桥梁”、定向引进人才的“窗口”。

    现场,来自各人才联络服务站负责人讲述了别具特色的引才故事。据统计,过去一年间,首批9个站点累计走访高层次人才1600余名,对接联络人才项目500余个,协助引进人才项目94个,在谈意向项目160余个,促进引进知名高校院所平台12个,引导申报“3315系列计划”34个,构建了涵盖院士、医疗教育、金融文创、专业服务等12个领域的2500余名的人才库,为宁波招才引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抢占制高点,紧扣聚焦点,要充分把握当前引才工作的关键点和切入点,准确把握宁波区域发展需要,聚焦发展战略、平台建设、重点产业,抓好高精尖人才、支撑性人才、青年人才,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招才引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