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红领之家“老陈”登上央视

歌曲《老陈》展现了宁波志愿者最美风采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陆东旭 范晓磊)“老陈老陈,是个好人。他助人为乐,满腔热情。老陈老陈,是个好人,左邻右舍,把他当成亲人。老陈老陈,是个好人,他心地善良,待人真诚。老陈老陈是个好人,他就是雷锋一样的人……”昨晚7点半,《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特别节目在央视综艺频道开播。一首由林永健、句号、孙涛共同演唱的歌曲《老陈》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令人自豪的是,歌曲中的“老陈”,便是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在节目中,主持人康辉问:“老陈,党员志愿服务和别的志愿服务比起来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红领之家’是一个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为主体的党员志愿服务组织,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突出社会协同,先后开展了社区矫正、社会矛盾协调等社会问题的项目,破解了一些社会难题,发挥了社会示范引领作用。”陈军浩介绍,社区矫正人员解矫后继续参加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加入了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组织,还有的当选了小区业委会委员。实践告诉我们,在党的引领下,在志愿服务的熏陶下,有时候负能量也能转变成正能量,为文明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主持人朱迅感慨:“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做好事了,而是把志愿服务和社会治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特殊的动力和作用。”

    昨晚,在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30多名“红领”志愿者早早守在大屏幕前,等待节目播出。看到陈军浩登场,大家激动万分。“《老陈》就是对浩哥的真实写照,他就是像雷锋一样的人,助人为乐满腔热情、心地善良待人真诚,让更多人变成好人。”红领之家成员王伟红说:“我会跟随着浩哥的脚步继续走下去,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据悉,陈军浩从事志愿服务18年,并于2012年成立社会组织红领之家。他先后荣获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等荣誉称号。红领之家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则成功获评全国志愿服务100个最佳服务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