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培训会举行

机关党员要带头完成“3个100%”目标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李旭)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机关党员必须做好示范表率。昨日,市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培训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市直部门的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员带头,注重机关示范。近年来,我市党政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决策部署,制订出台《宁波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举办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推进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和专项督查,在宣传发动、营造环境、配备设施、源头分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在明察暗访中,我市还是发现一些市直机关存在分类氛围不浓、分类意识不强、分类程度不高等问题。比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单位数量少,部分单位设施配置不够齐全,办公室垃圾桶仍然有混投现象,公共区域垃圾桶混投混用现象较严重。

    对此,今年年初,我市明确了机关党员干部生活垃圾分类“3个100%”的目标要求,即机关党员干部垃圾分类知晓率100%,每人明确知晓宁波四分类及日常生活垃圾所属类别;党员干部在单位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100%,重点做好办公区域、公共场所、单位食堂的分类投放工作;机关党员家庭垃圾分类参与率100%,机关党员干部所在家庭个个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并做好父母长辈及亲朋好友宣传动员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代的家庭美德。

    下一步,我市还将出台文件进一步发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机关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机关部门党委(党组)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中心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做到有计划、有查检、有考核、见实效,实现“垃圾分类好、基层党建好”。特别是要做到人人承诺、天天一做、书记季季点评,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员干部垃圾分类自我评价为主要形式,建立党员干部垃圾分类评价反馈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