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家电标委会中央电暖系统 分技术委员会在慈溪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通讯员潘晓晓)昨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央电暖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在慈溪成立,这是该市在参与国家标准化工作、增强企业竞争力方面迎来的又一里程碑。今后,该委员会将推动中央电暖行业技术创新,建立完善系统标准体系,助力慈溪电暖产业迈向高端化。

    慈溪市已有152家电暖器生产企业,其中“先锋电器”研发推出的中央电暖系统更是走俏国内市场。

    高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虽然中央电暖系统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但是国内尚未形成相关标准体系架构。这不仅使大量低品质电暖系统充斥市场存在安全隐患,也让计划进军中央电暖系统生产领域的中小企业缺乏技术蓝本。“届时,委员们将加快制定相关技术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全国家电标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实施标准化战略,慈溪正积极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和企业技术创新。截至目前,该市已吸引3个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组落户,共有79家企业主持或参与制定修订187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