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农民去社区求助 500公斤芹菜半日销完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支倩君)“一大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领了好多志愿者来我这里帮忙采收芹菜,没有社区和大伙儿的帮助,我的芹菜不会这么快就卖完。”昨天,87岁的北仑区小港街道下邵社区五盟村村民戴瑞友终于松了一口气。

    戴瑞友是五盟村的困难户,妻子今年73岁,患有一级精神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生活上还需有人照看。除此之外,戴瑞友的一个儿子前几年精神也出现异常,失去了工作能力。家里生活举步维艰。

    戴瑞友告诉记者,往年芹菜上市的季节,自己每天都会起个大早,采收好芹菜,蹬着三轮车,到附近的菜市场售卖。而如今自己年岁已高,体力一年不如一年,蹬三轮车也越发吃力,可是田里还有500多公斤的芹菜等待采收销售,实在让他一筹莫展,只能向社区求助。

    下邵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志愿者、餐饮企业帮忙采收销售。昨天,一篇《八旬老伯社区求助,五百多公斤芹菜待售》的求助信息经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后,迅速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并引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我们要5公斤。”“给我们留10公斤。”……昨天一早,下邵社区订购爱心芹菜的热线就响个不停,单位食堂、餐饮公司、公益社会组织等爱心单位和热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订购芹菜。短短半天时间,500多公斤芹菜被订购一空。

    记录下一笔笔订单后,下邵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了社区党员、小港学达小学师生以及热心村民等20多位志愿者赶往戴瑞友的芹菜地。采收芹菜、去除黄叶和杂草、清洗根部的泥土、称重,最后按照5公斤一捆现场处理好芹菜……志愿者分工有序,在菜地里忙得热火朝天。下邵社区党支部书记徐龙海告诉记者,经过一天的忙碌,500多公斤芹菜目前已全部采收完毕。

    “学校认购了200公斤芹菜,还组织师生帮忙采收。这是一次生动的德育课。”学达小学校长胡海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