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个建筑垃圾堆放箱体 在高新区试点落地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秦羽)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建筑、装修垃圾也必须要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3月12日,在高新区滨江花园小区,全市首个建筑垃圾堆放箱体在高新区试点落地并进行了第一次建筑垃圾清运,处理建筑垃圾变得更加方便。

    为了解决小区内现有建筑、装修垃圾场地扬尘,堆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高新区与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入了建筑、装修垃圾堆放箱体,进一步规范高新区各小区建筑、装修垃圾收运。

    据了解,该箱体为全封闭箱体,在小区内使用可以保证建筑、装修垃圾堆放点位整洁、无扬尘,而由于箱体体积小巧,更能方便运输车辆出入地下停车场。当箱体内建筑、装修垃圾满后,可以利用液压装置将箱体拉起。

    箱体的收运是以箱换箱的模式,不影响收运,也不影响小区建筑、装修垃圾分类投放。收运的车辆则装有GPS定位以及满箱自动感应功能,对建筑、装修垃圾的去向以及垃圾量可以做到严格的管控。

    目前,除滨江花园小区外,高新区多个小区正在协商落地点位事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