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 推进“一港五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颖 通讯员李一)作为浙江省15个产业集聚区之一,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如何跑出更快更稳的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实现跨越式发展?

    “要对标创建自由贸易港,重点推动国际供应链创新试验区、中国新金融创新试验区、国际科创合作试验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试验区、国际近零碳排放试验区等五个试验区建设。围绕这五个方面的建设内容,推动实现我们对产业集聚区的目标定位。”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省市对外开放的龙头和创新发展的战略平台,梅山已然准备好了“争”的斗志、“攻”的决心和“攀”的状态。

    截至目前,梅山累计招引注册企业2万余家,注册资本超2万亿元;2018年,实现限上商品销售额超3600亿元,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近200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96亿元,财政收入已经连续两年超百亿元……

这样亮眼的成绩,只是梅山的起步。

今年,梅山将在限上商品销售额、营利性服务业营收、自营进出口总额等方面,更好地实现硬性指标,争取这些数据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阶段,梅山产业集聚区将着力开展五个试验区的改革创新实践。

“要全面提升梅山保税港区功能,从原有的单一物流向全方位的对外开放转变,对标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扎实做好五个试验区的各项具体工作。”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梅山将逐步补上实体项目落地方面的短板,推动原有注册型企业向入驻企业、入库企业、落地企业转变。

从长远看,梅山产业集聚区将充分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港口资源以及现代化的产业基础,努力成为浙江打造“一带一路”枢纽的桥头堡、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宁波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